不握瑜

陈博文回忆录16(完结)

写的好好呜呜呜


许你永远向我看:

上一章https://betterselfory.lofter.com/post/1f62e020_12cf1940


7月底,阿尔塔的团综拍摄结束后,我们回到奥斯陆收拾行李准备回国,卜凡和木子洋也将跟我们同一航班回国。


比起奥斯陆,北京的7月可以说是蒸笼城市了,一下飞机,热浪一阵接着一阵。




不过,这些都比不上粉丝的热情。




哦,是EMPTY的粉丝。



卜凡和木子洋退出江湖多年,他们的粉丝估计陆陆续续要么退出粉丝圈,要么早就爬墙了,更何况这次回国并没有事先透露,谁知道这一群人里头还有大前辈呢。



粉丝几乎要把整个机场填满,还没正式出道就有这样的号召力,empty的人气可见一斑。



卜凡下飞机时,看外边被围得水泄不通,但却没有一个举了他的手幅,一手勾住木子洋的脖子,撇撇嘴:




“这算什么呀,想当年我们第一次录天天向上的时候,阵仗可比这大多了,人山人海……是吧,洋洋?”




木子洋还没睡醒,一巴掌拍开了卜凡的手。




卜凡看木子洋不耐烦已经溢出天灵盖了,悻悻地不再说话,老老实实走在旁边,随时准备护住闭眼走路的木子洋。




公司提前请了10个保镖,还是低估了empty的人气。




最终决定分批出机场,粉丝都不是冲着卜凡木子洋来的,他们也消失在大众眼前多年,很少有人能认出来,于是他俩和工作人员先出,保镖护送empty最后离开。





但怎么说呢?



大概是模特天生的身高优势,卜凡和木子洋一出来自带与众不同的气场,这些女孩子虽然大多数年纪都只有20多岁,错过了十几年前oner的黄金时代,但还是敏锐地注意到了这两个人。



“他们是谁呀?”



“好帅呀!我的天个子好高啊!”



“难道是坤音未公开练习生?看上去不像诶,感觉年纪大了一点……”



我暗示卜凡和木子洋赶紧走,但显然已经来不及。



人群中有几个看上去年纪大一些的粉丝试探着问:“是卜凡吗?和木子洋?”


“是你们吗?你们是oner的成员吗?”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们要回归了吗?”


“天哪我都什么运气,我今天陪我小表妹来接empty……我是你们的初代粉!我那时候还在上小学……”


有个女士举着empty的手幅,说着说着捂着嘴哭了起来,“你们单飞之后我就没再追星了,我现在自己都有小孩,你俩又退出娱乐圈,就压根没想到还能再看到你俩,还是就在我面前……这次是要回归吗?oner女孩可以期待20周年专辑吗?”




木子洋本来困得要死,听了这些话也有些动容,但想起周围没有保镖怕引起混乱,只是悄悄冲她微笑着点了点头:



“谢谢,谢谢,只是回国一趟,其他的还没有讨论,谢谢你。”




我看周边其他粉丝已经注意到这里的异常,开始往我们这挪动,于是拉着卜凡和木子洋穿过人群,迅速上车。



直到进了保姆车,关上了门才实在地松口气。







从机场回公司,区区半小时的时间,oner就登上热搜第一。下面无数粉丝都在怀念自己当年的追星事迹。




时过境迁,那时候吵得不可开交的团粉唯粉已不再戾气,黑粉也因为oner太久没有活动销声匿迹了。




当年被骂得狗血淋头的岳明辉转型成为眼光独到的制片人,而当年骂他的粉丝终于能带着祝福的心看待他和他的家庭。





他的一儿一女都长得很好看,俩孩子在微博上还有后援会,甚至还有人期待他过几年带着二胎儿子上亲子节目。




看,总算都慢慢好起来。





不少媒体听闻卜凡与木子洋回国的风声,纷纷向公司发出邀请,希望他俩能参加自己的节目。




卜凡和木子洋计划呆到9月底,8月有empty出道和灵超婚礼,9月有公司周年庆,细算下来档期并不算多,更何况他俩也不太希望在媒体面前露面太多。




最终,只敲定了某卫视的访谈节目,也算是给圈内流言蜚语的一个终结,免了以后生活中无休止的骚扰。





8月16日,大吉。EMPTY正式出道。





Oner四子阔别11年首度合体为师弟站台。




出道发布会上,尽管主持人一再提醒“请提问和我们新团有关的问题”,但媒体还是不断把话题抛向oner,oner成员每说一句话,台下粉丝尖叫声甚至要比empty的应援还大一些。




不少人感叹,天团就是天团,小鲜肉再层出不穷也没有办法比肩。



好在empty人气也非常之高,但都有些紧张和拘谨,oner的助阵刚好与之调和,场面愈加热烈,并无尴尬。




发布会之后紧接着就要准备参加灵超的婚礼。灵超的婚礼在一个小教堂举行,只邀请了双方至亲,一共就几十人。




灵超已经37岁,和当年岳明辉差不多大的年纪。尽管人气不减,但岳明辉都已经结婚生子,粉丝对于灵超结婚的接受度大了许多,多数粉丝还是持祝福态度。




由于新娘并非圈内人,和灵超的共同朋友又是灵超的心理医生,这些年来外界并不知道灵超曾患抑郁症的事,担心灵超受到伤害,同时也担心过分曝光打扰到新娘工作生活,公司仅官宣结婚消息,新娘身份、婚礼时间地点都未公开。




岳明辉的女儿成了那场婚礼的花童,她从会说话起就要嫁给灵超,几年过去了,上了小学依旧这么想,乍闻灵超结婚的消息在家哭了好久,缓过来之后坚持要做花童,和她搭档的男孩子才三岁,他俩的身高成了全场唯一不协调的存在。




你有没有这种感觉?



夏天要比其他三个季节过得更快。



当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它已悄然而逝。



9月中旬的公司周年庆因为不是整数年所以没有大肆举办,只是内部工作人员与艺人、练习生一起开了个小型庆祝会,可即使什么都没宣传,依旧登上了热搜第一。



哦对了,现在有个专有名词,叫做“坤音体质”,意思就是坤音的艺人,想不火都难;和坤音有关的事,不登热搜也很难。



9月底,在出国之前,卜凡和木子洋参加了早就敲定的访谈节目《一日谈》。




前面聊的都很愉快,直到最后,主持人试探着:


“最后一个问题其实在我心里也疑惑了很久,现在岳岳和灵超都已经结婚了,那么卜凡和木子洋有什么打算呢?因为之前一直在国外,很多粉丝朋友都觉得你们肯定已经有了爱人,但现在看来好像两位还是单身……难道是准备两个大男人以后凑合着过了吗?”


这主持人,笑里藏刀的,这问题到处是坑,就差没把“你俩是不是在一起了”这个问题写在脸上了。



卜凡明显有些慌,笨蛋!


我在台下皱了皱眉,准备示意导演跳过这个问题后期减掉,木子洋悄悄给我打了一个制止的手势,拿过卜凡手上的话筒:




“离开国内十几年,该做的事其实一件不落,我已经有了爱人”,



台下粉丝大声尖叫。



木子洋接着说:


“说和卜凡凑合的也没错,合作伙伴嘛,写歌做专辑都要和他一块,甩不开,不然我怕rap没人写。”



这一回,连主持人都笑了起来,谁也没想到,爱人=合作伙伴=卜凡,抛开中间的,最重要的就是:爱人=卜凡。



节目录制结束,甚至没有等到它播出,卜凡和木子洋就登上了返回挪威的航班。



Empty的成员出道前后都得到了前辈的鼎力相助,这次为了表达感激也前来机场送机。



俞安如同人体挂件一般全程吊在庄叙身上,庄叙倒是想和前辈好好说几句话,但每说一句都被俞安故意打断,气得他满机场追着俞安打。



终于,庄叙逮到了俞安,死死的控制住他,又回到我们旁边。木子洋笑着对我说:“这都多少年了,秦姐还用cp这招,粉丝居然还喜欢这套。”


俞安不服气地插嘴:



“才不是呢前辈!我们可不是刻意安排的!是抽签抽中的!这都是命中注定的缘分,cp是顺便的事!”



他眼神如小鹿般湿亮,说这话时还搂着庄叙脖子,庄叙只是腼腆地笑,对俞安的话不反驳也不回应。



木子洋笑了笑,对着empty四个人说:



“虽然兄弟间感情好有利于人气提升,但最重要的还是你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,不要让人气凌驾于实力之上。”



前辈训话,四个人郑重承诺。



广播里已经在提示登机,卜凡木子洋和我们拥抱后转身进去准备登机。



我目送他们进了登机口,招呼其他人准备离开,毕竟4个大明星在这再伪装也太显眼了。



这时,微信提示音响了。



来自木子洋。



“文哥,回去和秦姐商量商量,减弱队内cp,公司现在的实力也不需要靠cp拉人气,虽说是偶像,但也不是一点不让和外界,和异性接触……这些孩子社交圈也窄,什么也不懂,整天4个男孩子在一起,大一点的还好,俞安好像才17岁吧,听说是14岁就进公司了,多不好”



他是想到了什么?又或是想到了谁呢?



我轻轻把手机放回口袋。



顺其自然吧。




你相信命运吗?






有时候,命中注定的东西,谁也逃不开。


评论

热度(73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