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握瑜

【獒龙】鸟笼 6

哈哈哈可爱哭

墙纸:

马龙拎着兜雪糕一推门,张继科正蹲在门口看书。

俩人视线一撞,马龙被吓了一跳:“靠,你跟这儿坐着干嘛呢?!”

张继科说:“我这不是在这儿等你呢嘛。”

马龙说:“哪不能坐着等啊,非杵在门口吓人。”

张继科说:“我这不是着急想见你嘛。”

他这么说着,又伸手从袋子里掏雪糕:“哎,怎么都是葡萄味儿的?不是说好了要巧克力牛奶味儿的吗?”

马龙踩掉鞋子:“卖完了,就剩这个味儿的,爱吃不吃。”

张继科拆开包装袋咬了一口,盯着他看了一会,忽然说:“马龙。”

马龙在浴室门口回头:“啊?”

张继科说:“你生什么气呢?”

马龙一愣:“谁说我生气了?”

张继科说:“你脸上可不都写着呢嘛。”

马龙进了浴室洗手,盯着镜子里自己的脸:“没啊,我不就这样儿嘛。”

张继科跟进来,拿着半根雪糕指手画脚:“马龙,你别装了,别人看不出来你生没生气,我还能看不出来吗?”

马龙笑喷:“这么大口气,你谁呀你?”

张继科咬着雪糕棍,摇头晃脑,得意洋洋:“我是张继科啊。”

马龙一时无语,用毛巾擦了手,进了客厅玩了会手机,一抬头看到张继科插着耳机歪沙发上打游戏。

他看了一会,忽然说:“继科儿。”

张继科拔了耳机:“怎么了?”

马龙说:“咱俩去看电影呗。”

张继科说:“行啊。”

他说着,爬起来一瘸一拐地去换衣服。

两个人一前一后的出了门。

等电梯的时候,马龙忽然问:“你不问我为什么忽然想去看电影啊?”

张继科说:“还能为什么啊,你就想跟我约会呗,下次你要还想约我就直接说,反正我那么喜欢你,又不会拒绝你。”

马龙有些头疼:“不是,我的意思是,咱俩今晚看了电影,礼拜六你就照常去上补习班,别翘课了。”

张继科回头看他一眼:“为什么?”

马龙说:“没什么。”

他进了电梯,又说:“你爸妈不在,我好歹算你半个监护人,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你打架逃课,跟那些问题少年一样……”

他这么说着,张继科忽然扭看了他一眼,也没说话。



到了电影院,张继科拿着手机坐休息区看排片。

马龙去柜台买爆米花和可乐。

晚上八点刚过,零食柜台前排起一条长龙。

许昕一屁股坐在张继科旁边,抻着脖子往他手机上看。

张继科一扬手机:“你干嘛呢?”

许昕说:“看看你看什么电影啊。”

他左右看了一圈:“你一个人?还是跟女朋友?”

张继科说:“我跟马龙一块,他买零食去了。”

许昕靠在椅子上:“我等我女朋友呢,我们约了7点半,她都迟到半个小时了。”

张继科说:“关我什么事。”

许昕说:“哎,你这小孩,嘴怎么就这么……”

他话没说完,张继科忽然转头过来:“今天有人欺负马龙了?”

许昕一愣:“不能够,他老板现在管着院里教研,谁敢欺负他。”

张继科说:“那就是学生气着他了?”

许昕说:“这都快期末考试了,哪个学生不要命了,敢惹必修课老师生气?他那门课12个学分呢。”

张继科嘀嘀咕咕:“那是怎么回事啊。”

许昕说:“你就没想着,是不是你惹我师兄不高兴了?”

张继科斩钉截铁:“不可能。”

他说完了,看了眼许昕:“你什么表情啊?你是不是知道点什么?”

许昕一愣,指着自己的鼻子:“我?”

张继科说:“马龙是不是今天说我什么了?”

许昕说:“没有啊。”

他又说:“他今天还夸你来着。”

张继科一愣:“他夸我什么了?”

许昕说:“夸你学习好,会踢足球,能打乒乓球,还是什么诗歌比赛一等奖。”

张继科一听,乐了:“就这些?”

许昕想了想:“好像还说你长得帅来着。”

张继科听完,点点头:“我觉得他说的挺对的。”


马龙抱着罐爆米花举着两杯可乐过来。

就看到张继科跟许昕凑在一起,不知道在说些什么。

他走近了,看着许昕: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许昕说:“我约姚彦出来看电影,她路上堵车,还没到呢,我看到老张了,就过来聊两句。”

马龙皱眉:“你俩有什么聊的?”

许昕说:“那可多了去了,电影动漫女明星,游戏足球俱乐部,毕竟我俩忘年交,你……”

他话没说完,张继科噌的一下站了起来:“马龙,我不想看电影了,咱俩回家吧。”

马龙一愣。

张继科把他手里的东西往许昕怀里一推:“这些就当我请你啦,我俩先走了。”

他说着,拉着马龙的手,一瘸一拐地出了电影院。

直梯口被等电梯的人挤的水泄不通。

张继科等了一阵,不耐烦了,拉着马龙一转身,进了安全通道。

马龙晕头转向地跟着他:“你干嘛呢?”

张继科伸手推他:“我脚疼,你背我下楼呗。”

马龙盯着他看了一阵,默默下了几阶楼梯。

张继科趴在他背上,搂着他的脖子,忽然开口:“马龙。”

马龙背着他往下走:“干嘛?”

张继科说:“你干嘛对我这么好?”

马龙一怔。

张继科说:“你是不是特喜欢我?”

马龙背着他没吭声。

张继科说:“你还跟许昕说我成绩好,长得帅,会踢足球,能打乒乓球,还是省中学生诗歌比赛一等奖,你是不是特喜欢我,特爱我。”

马龙把他往上颠了颠。

张继科凑头过来,在他脸上吧唧亲了一口。

马龙一怔:“你干嘛?!”

张继科憋着笑:“马龙我爱你。”

马龙说:“什么毛病啊你?!”

张继科说:“张继科爱马龙。”

他又说:“马龙爱张继科。”

马龙说:“你再瞎嚷嚷我松手了!”

张继科大声说:“马龙爱张继科!”

马龙说:“你闭嘴!”

张继科无所畏惧:“马龙爱张继科,就是爱张继科!”

评论

热度(34)